焦糖红茶

不是藏狐,是柴犬

无果【1】

900G 高中生AU【居然没人写】

重度ooc预警

有私设

小小小刀预警

没有车!我纯爱型写手

900懒得想其他名字了就叫康纳,大概不会串戏吧?

讲道理2002年出生的盖文今年正好也是高中生】

根据个人经历改编







盖文原本不和任何人熟悉,也不打算和任何人熟悉。

今年15岁的盖文,看起来和其他新入学的高中生没有什么区别,带着属于这个年纪半青不熟的脸庞和思想,把他甩进人群里也不会是耀眼的存在。然而,人群中的他又是不一样的——沉默,他无时不刻与沉默相伴。这使他看起来十分扎眼,毕竟盖文身边都是初春小鸟似欢快的花季少年:正是课间,远处的一群男生正讨论游戏新出的角色,鸭子般的笑声不时传到盖文耳朵里;这边的女生则叽叽喳喳红着脸偷笑。盖文有时也望向热闹的人群,但最终默默垂下头来继续看着教科书——怎么可能看的进去,只觉得眼前的字像被水氤氲着散开,再也看不清了,思绪不禁跟着缥缈起来。

盖文何尝没有尝试过融入“集体”呢。他在过去的三年一直都有过。那是一所并不是特别好的初中——入学时,班主任这样介绍过,但谁都知道这学校不仅仅是“不是特别好”。学校的学生大多是周边贫穷人家的的孩子,亦或者是成绩太差,只能在这里就读。他属于后者。或许这不怪他:酗酒的父亲早就把母亲赶跑,整天浑浑噩噩躺在酒吧或者是其他什么糟糕的地方。破碎的家庭实在没有时间没有金钱陪伴盖文好好学习,而这些也成了街坊邻居饭后的谈资,成了别人取笑他的原因。盖文再也受不了,不得不张开全身上下的鳞爪,去反击,去撕咬——于是,盖文混迹在他的“朋友”中,无论是打架还是喝酒,抽烟或是逃课——直到同龄人没有谁敢嘲笑他,直到大人们纷纷摇头。

他的目的达到了。却没有感到理当拥有的快感。

反而,他明白了厌倦。

靠着运气和考前的磨枪,盖文勉强考上了一所普通的高中,离家很远,大概很久也不会回来了——他对自己说。现在,他只想忘掉这一切,和过去告别,用一个新面貌开始高中生活——最终他摆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。有也曾有人向盖文说话,却被他张牙舞爪逼回去了。渐渐的,再也没人注意到他。

日子就这样不痛不痒的来到高二。

周六,学校里到处洋溢着放假的喜悦——虽然只有短短一天,也足够让平常高速运转的脑袋小小放松一下了。班上有约好友打球打游戏的,有把电影票悄悄塞到别人抽屉里的——这些都与盖文无关。盖文独自收拾着书包,正准备像往常一样独自回到狭小的出租房,一个高大身影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盖文眉头一皱,心生不爽,全身用力想把这该死的人撞倒,没想到这人却纹丝不动,痛的是他的额头——见鬼,这神经病的肩膀怎么这么硬!

“你他妈的给我滚开!”盖文仰起头来张口就是大骂,终于看清楚了这人的脸,眼睛微微睁大——康纳?

康纳是班上的风云人物。学习成绩不差,球场更是能经常看到他飒爽的身影,小女生的尖叫声从来没有断过——估计他收到的矿泉水瓶都能卖个几十块钱了。以前曾经听到前排胖胖的女生和别人议论长得帅的男生,康纳自然榜上有名,但他没想到自己的名字也能听到。“隔壁班有人喜欢盖文诶。”“啊?那人疯了吧,估计只看到他的脸了。盖文长得是不错,但是这性格……”“还是康纳好啊……”盖文将他刚抬起的头放下了。康纳康纳,又来了。但和盖文想的花痴般的呻吟不同,他听见胖女生几乎是惋惜着抱怨康纳“是个面瘫”,其他女生纷纷附和:“从来没见过他笑或者哭”“整天就摆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”“……”

盖文想着想着出了神,没发现自己已经盯了康纳的脸看了好久。直到康纳伸手试探着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才如梦初醒一般收回眼神,头不自觉的别过去。盖文只觉得自己的脸头一次这么烫,一个鸡蛋摊在脸上都可以煎熟的那种——奇怪,自己脸红什么?但他顾不了这么多,最后还是挣扎着把头转回来,试图把目光聚焦在康纳的眼睛上,却没想到康纳也顺势看了过来。才看清康纳瞳孔的灰蓝色,盖文触电似的把目光收回,只得狠狠地瞪着康纳的半边脸颊。他努力调整回原来咄咄逼人的语气,免得发出来的是什么奇怪的声音:“你,你这该死的要干嘛?”盖文说完才发现声音大的吓人,全班都听到了——起码他看到几乎所有人都朝他这里看。

盖文只觉得脸更红更烫了。

康纳似乎愣了一下,但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缓缓开口。盖文的目光也跟着移到了康纳的嘴唇上——为什么一个男人的嘴唇看起来这么柔软,还这么……诱人?盖文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大脑轰的一下死机,只有瞳孔还随着对方的唇齿摆动。

“盖文?盖文?”

“啊!你说什么……”

康纳轻轻叹了口气,重复道:“盖文,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手机号?”

班里早就炸开了锅,毕竟盖文这块硬石头很少有人来碰,今天难得来一个,而且一来就是一颗钻石。

究竟是盖文屈服于康纳,还是康纳和其他人一样悻悻而归呢?

盖文没有回答。

1秒,2秒……

“我他妈为什么要把我的手机号给你这个神经病?”盖文几乎是恼怒这挤出这句话,撞开康纳跑出了教室。康纳愣了几秒,不管教室里的嘈杂,跟着冲了出去。

康纳看到盖文消失在前方的拐角,跑过去却再也找不到了。他无奈地蹲下,系好跑散的鞋带,张望着抬起头来——一个不那么起眼的纸球映入眼帘。

康纳捡起纸球打开,上面是一串数字,无论是褶皱还是潦草的字迹都显示着纸球主人的慌忙。康纳把纸重新折成一个长方形,轻轻地放进口袋里。

晚些时候。

盖文手机沉寂得只有验证码的信箱里,发来了新信息。

“你好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