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红茶

不是藏狐,是柴犬

与安德森副队长同居的日子【2】

时隔将近一个月的更新。
甜饼。
略长。
可能有轻轻度ooc ?
这个甜饼变刀很简单,有个叫寿命的东西
当然我是不会写刀的,不会!
至于盖文的腰为什么那么疼。。。自己体会一下。

惊喜

在康纳搬来之后,我们的安德森副队长关于日常起居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,这可多亏于康纳特意下载的健康生活模块——尽管汉克更愿意称该模块为“让人死掉的垃圾玩意儿”,还经常嚷嚷着要带康纳回模控生命重置系统——昨天的盖瑞汉堡车门口依旧是这样的情景:

“安德森副队长,您今天的脂肪摄入量过多,建议您停止食用高热量食品。”康纳侧过脸看着汉克,说罢便趁汉克不注意抢过汉堡随手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
“嘿康纳,你他妈的这叫建议?真是越来越嚣张了,快重新去买一份给我不然信不信我让你……”汉克再也说不下去——该死,这小王八蛋又用那双不知道为什么如此好看的琥铂色眼珠看着自己,这已经是第几百次了!汉克心里骂归骂,面对同样好看且乖巧的精致脸庞,只感到脸部温度升高,甩下一句:“下次有你好看”,便别扭地走回车上,脸别过去不看康纳一眼。康纳知道“下次有我好看”的概率为0%,默默在程序管理系统上记下“任务完成”——果然还是台警用仿生人。

自从与汉克同居开始,康纳的健康生活模块便没有一刻停歇地监督着汉克的一举一动——无论是每日晨跑,垃圾食品摄入控制还是早睡——除了今天。

汉克依旧在相扑的“温柔叫醒服务”中睁开眼睛,穿好衣服完成洗漱来到餐厅。阳光正好,熹微打在厨房康纳正在煎蛋的脸上,汉克竟一时看的出了神。

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习惯这种生活方式——不是在因酒精摄入过量而造成的疼痛醒来,不是每天看着厨房的外卖盒子逐渐叠高,不是趴在沙发上任由黑暗笼罩整个房间。尽管他还是很讨厌每日的锻炼,以及随时可能被抢走的甜甜圈和汉堡,但他看到盖文那个混蛋昨天捂着腰来到办公室脸上痛苦的表情,除了幸灾乐祸之外,庆幸那张扭曲的脸没有长在自己身上。不得不承认,这“让人死掉的垃圾玩意儿”或多或少还是有点作用。

康纳转身将金黄的煎蛋摆在盘里,挂号围裙端着煎蛋朝餐桌走去。他把盘子轻轻推到汉克那一侧,然后再慢慢的坐下。

“我说,你他妈就不能不要光看着我吃饭吗?比如上上网,查看今日任务什么的。”尽管汉克早已被盯得不得不习惯,但还是忍不住说了几句。

“抱歉汉克,我正在进行最优先任务——确保安德森副队长的健康:每日饮食监督。”康纳不解地歪了歪头。

回答康纳的,是人类体温的升高。

这小混蛋胡说些什么!汉克尴尬地抬起头,似不经意地调侃到:“那你们仿生人不能吃东西真是可怜啊,就像垃圾食物的美味是难以想象的。”

“理论上,食品的味道也只是由各种元素组成的产物,对食品的营养程度毫无影响。所以我建议如果只为了摄入所需营养的话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汉克吃完饭,正准备端盘子帮忙清洗,却发现康纳坐在餐桌一动不动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“嘿康纳,不会真的想尝尝垃圾食物的味道吧?”

“不……”康纳终于站起,但显得支支吾吾,表情也变得紧张起来。

“很抱歉汉克,今天是我的检查日,而且卡姆斯基阁下另外通知我需要安装一些额外部件,大概需要耗时一整天。今年您的生日恐怕不能和你一起过了。”康纳几乎是带着颤抖说完这段话,头立马深深地埋下去,不敢看汉克一眼。

汉克愣了愣,还以为是什么大事,只是不能陪自己过生日罢了。汉克不知道是该松一口气还是该叹口气,但还是做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把康纳搂在怀里。

“笨蛋,不就是个生日吗,没关系的,以后还有机会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别说了,你出什么问题,我可赔不起。需要我送你吗?”

“不了汉克,今天是周末,我建议您在家好好休息……”

“好吧,那你注意安全。去吧。”汉克说完才张开双臂。康纳只得慢慢走向门口,出门前回头看了看很仔细地汉克,搞得汉克有些不自在。

“怎么了,难道我脸上有油吗?”汉克半开玩笑地问道。

“不……还是很抱歉,汉克。”康纳微微皱起眉头,看到汉克清澈的灰蓝色眼睛,嘴角微微上扬——一个很道歉似的笑容——转身搭上出租车离开了。

汉克转身回到客厅,刚想换上运动鞋开始晨跑,才想起康纳已经不在了,而且也让自己好好休息。该死,已经成为习惯了吗——这大概时间天底下最累人的习惯了。汉克只好重新瘫在沙发上,想着今天应该如何度过。说来奇怪,汉克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或许是因为没了康纳让自己帮忙的缘故吧。汉克洗完盘子喂完相扑,没了熟悉的声音呼唤自己,这屋子倒显得冷清了许多。汉克在家里百般聊赖,找自己生日的借口决定出门买几件自己穿的新衣服——也许可以帮康纳买几件,他估计看到回高兴死的。想到这里,汉克忍不住笑了两声,于是发动汽车开向购物中心。

一个小时后,汉克只觉得这是自己做警察以来最失败的决定——购物中心很热闹,周围要么是追逐打闹的人类和仿生人小孩,要么是谈天说地的年轻人,要么是卿卿我我的情侣……哪里还容得下一个年过50而且脾气也坏的臭老头?汉克只觉得越逛越生气,最后什么都没买走出购物中心。

已经是将近晚上七点,广场周围的夜市开始人潮喧嚷。汉克走过几家摊贩,鼻腔里充斥着令人澎湃的味道——如果康纳在这里大概只会说这是食品添加剂罢了——所以说仿生人真可怜!汉克好像突然想起什么,拿出老式手机打了个电话,便心满意足地走向吉米酒吧。

汉克不知道自己多久没有踏进这家酒吧了。自从康纳连续几次都像条贵宾犬似的跟在他后面“监督”他后,他来这里的次数越来越少——毕竟人就算老了也还是要面子的嘛!汉克已经受够了酒吧里人们看着他们似笑非笑的表情了。仿生人真是没有一点羞耻心——起码他是这么想的。

吉米酒吧门口的“禁止仿生人入内”早已被撕掉,所以即使是八九点的现在还是有不少仿生人在这里痛饮的。汉克记得他曾经让康纳尝尝为仿生人特质的“蓝酒”,结果还不到一杯康纳便失去了意识——看来康纳还是自家的乖宝宝。店主看到久违的熟客上门,不禁有些惊讶,但终究没说些什么:

“还是老样子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背着自家仿生人出来喝酒,我可没想到你是这种人——明明几个月都没来了。”

“什么叫背着!这他妈的叫,嗯,叫正大光明!”汉克生怕这厮又误会了什么,大叫起来。店里几个人为之侧目,又开始窃窃私语起来。

店主只是摇了摇头,送来了汉克最喜欢的酒种。

汉克一声不吭,赌气似的喝下一大口。

“怪了,你是不是拿错酒了?这味道不对啊?”

“没有啊,还是威士忌。该不会过期了吧……”

汉克没有继续说话,他把纸币摆在桌前,离开了吉米酒吧。

大概,很久很久以后也不会再来这里了。

汉克回到家里,并没有想象中康纳的“欢迎回家”,屋子还是像出门那样的漆黑。汉克叹了口气,心想这小子怎么还没回来。他开灯,想去冰箱里找点吃的。汉克打开冰箱门——

一块蛋糕。

汉克一时竟不知道做些什么。他傻站了几秒,才把蛋糕端出来,却发现蛋糕后面还藏着一张小纸条。

熟悉的仿生人字体,但又有几分不一样——那是汉克教他的字体,但康纳一直学不会,只能笨拙地将它们结合在一起,显得别扭但很干净。

“生日快乐汉克!今天是您的生日所以特地做了这个蛋糕希望和您好好庆祝!感谢您能够一直陪我,也感谢您积极配合我的健康生活监督!但愿今后的日子我们还可以一起度过!——康纳”

除此之外,冰箱里还有一小瓶酒。

是威士忌。

不例外,威士忌瓶后也贴这一张字条。

“今天就暂时不限制酒精摄入量了,请您尽情享用(还是不要喝的太多)!”

汉克只觉得大脑宕机,身体不由自主的打开瓶盖,灌了一口。

还是熟悉的味道。

PS.

康纳感到自己的身体被装上了没有告知的模块,不禁产生了疑惑,望向卡姆斯基。

卡姆斯基貌似知道他想问什么,回答道:

“这是给你加装的味觉处理系统,不是我想加的——安德森那么强烈要求,我也只能照做。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取下来,但他的脸色估计不会好看。”

康纳感到机体程序产生波动,仿佛有一股暖流包裹了他的躯体。

“怎么会呢,我很喜欢。谢谢你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7)